Lu He

何路

何 路 博士 – LPDA资深发展战略顾问,法国Vectra集团驻华首席代表。

1978-198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和工作期间师从我国老一代著名的美归航空动力科学家从事发动机的理论和试验研究;1985-1990年在法国贡比涅理工大学(UTC)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与导师合作完成了法国国防部关于叶轮转子在高速流场中动力学噪声的发生和传播的基础模型建立和试验验证课题。

1990年后的15年间,在法国服务于多家CAC40 企业,任职研发工程师到项目总监,参与和领导了动力系统、电信网络、城市能源网络、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公共安全网络监控和决策系统等应用领域中的大量开发和运营管理项目,积累了领导和实施大系统顶层框架设计直到数据模型建立和系统功能开发、项目管理、以及市场开拓和创新战略管理的丰富经验。
2005年初回到上海并加入施耐德电气集团,先任施耐德电气中国研发支持中心总经理,建立并领导中心的组织和团队,参与制定和推行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研发战略,领导中国研发中心推行全面的研发质量管理;后任战略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总经理,为施耐德向解决方案业务模式的过度转型制定行业战略并领导实施。

2010年起全力投入 LPDA 和 Vectra 在中国的业务开发:向中国的推介和引入交通领域中法国与欧盟的先进技术和方法体系,促进中西方政府间和业界的交流互动,特别是中国道路工程界与法国国家中央道桥研究中心及其组织体系的交流互动;组成咨询顾问联合体向交通、能源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多家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提供战略制定和执行的咨询服务,主持组织变革、流程再造和创新战略管理项目,支持帮助国内高校策划教学改进和中法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