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范绪箕”奖学金申请启动公告

各相关院系:

为了弘扬老校长范绪箕教授“潜心学术,关注人才”的精神品格,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母校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级人材出力,在范绪箕教授百岁寿辰之际,由获世行资助深造校友代表发起,捐赠设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范绪箕奖学金”。现首届项目的申请即将启动,敬请关注。

一、奖励情况

“范绪箕”奖学金主要面向相关学院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每人获人民币1万元/年。

奖学金获得者今后由校友菁英组成的导师团队一对一指导,校友导师将定期与获奖学生互动和辅导。

二、评审条件

  1.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 学业成绩优异,GPA列专业前10%;
  3. 有理想和抱负,有较强社会责任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4.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或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或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注:获得本奖学金的学生本年度不得再获评其他奖学金。

三、材料提交

申请人需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 范绪箕奖励基金申请表及相关成绩单。
  2. 获奖材料及论文发表等相关证明材料。
  3. 申请人需提交一份申请短文,其写内容可包括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申请理由、毕业规划、工作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等。文章字数在1000字以内,可使评审委员了解申请者,并对其充分评估。

四、选拔方式

申请材料将经过相关院系推荐,学校初选,确定面试名单。校友将会十月份专程来校,组织面试选拔优秀学生,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学院推荐名额和申报表格请咨询各相关学院负责老师。

附件:范绪箕奖学金申请表

请将申请材料电邮至 foundation@sj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