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课题组简介

MERECES课题组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由“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组”获得者沈泳星副教授于2014年建立。近年,演变固体力学与计算实验室致力于推进固体演变过程(裂纹扩展、相变、烧结等)机理的理解及为相关的应用开发高效、可信赖的数值方法。近年来本实验室在断裂相场法、水力压裂数值模拟、薄壳体断裂和增材制造等模型与应用领域及连续结点匹配法、万能网格、映射有限元和不连续Galerkin方法等方面均作出了贡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课题组现有博士生8人及参与科研活动的本科生若干,目前已有5人博士毕业,8人硕士毕业。

课题组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历年多人次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短期访问学习等,并与国内外知名课题组展开了深入学术交流与合作。

MERECES课题组所属的交大密西根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共建于2006年。学院基于密西根大学人才培养体系,采用英文授课,注重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也通过与国外一流大学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出国留学交流机会。

友情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 密西根学院
沪交ICP备         Copyright©2017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沈泳星课题组 版权所有
地址: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龙宾楼504室 邮政编码: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765 转5041
Email:yongxing.shen@sjtu.edu.cn